墨汐(开学再次寄掉版)

所嗑CP一个比一个冷,所以自割腿肉自产粮,就算冷门且邪门,我也是圈地自萌,别找事,要问就是你都对。

白羽玫瑰(十五)

终于在年前把新的一章更出来了!Sasha的比赛终于写完了,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写这种打斗场面,不要上升人物,OOC我的错求轻喷。

应该正文在这几天不会有更新,有想看的新春贺文点梗小脑洞,可以在评论区给我提出来,会考虑写新年番外。

前文走这里白羽玫瑰(十四) 

———————————————————

Sasha缓缓吐出一口浊气,感受到脚腕上的旧伤隐隐又有复发之势,疼痛与力竭的疲惫感一同翻涌而上。


用尽全力的最后一击,堵上情感爆发能带来的决绝与潜能。


炽烈的渴望战胜了所有疲劳与胆怯,战意在胸腔中腾升,横冲直撞十七年的孤勇仿佛就是为了等候今日绽放。她忽然抬头去看高处,白皙的脖颈向上抬起微扬的弧度,短暂的瞬间被蓦然放大。


她看见……


天天瞳孔骤缩,焦急地似乎是要喊出来,乱得手也不顾礼仪地捏住了身旁Anna的手腕;Anna冷静些,也没好到哪去,眉目紧缩,按住栏杆,用力之大,似乎骨节快要刺出皮肉;次席上其他人,担忧的,惊奇的,不理解的,幸灾乐祸的,纷纷身子前倾,怕错过些什么;还有不用再往上去看的首席,估计已是面色严肃的自家母皇,还有那群伪善阴狠的长老们。


在两军对垒的关键时刻,怎么能出现注意力分散这样的致命失误,露出如此破绽?


不过须臾,Nather收敛身体,恍若一柄利剑,灵力拧成一股,投身向数十米外的赛场另一端。


大长老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侧眼看面沉如水的女王,笑意不明地吐露出四个字:“还是年轻。”王濛也锁起眉头,不免也有些着急,她真挺喜欢这小姑娘的,此时碍于身份和比赛制度没法子出手,心下不大痛快,往旁边递着眼色,琢磨不出这水晶女王是个什么意思。只不过,面姐确是撑着太阳穴狠捏几下后,语气含着怒意又无可奈何:“她自己选的,随她去。”


场馆中的焦急呐喊一拨高过一波,声嘶力竭者不在少数,喧喧嚷嚷,但这些都不重要,Sasha已经看到了她想要的。


羽生结弦,蓝衣少年垂眸含笑,身骨清正,微微颔首间,似是四月樱落在碧蓝净透的冰湖上,心意相通也不过一念间。其实,他们很像,本质上都是疯魔痴狂人。只不过,因为有一点成绩而被世人包装上了些执着,坚持的美名,套了层战士的躯壳,点缀成为追梦人的典范。


不是的,哪有这么高尚?顶多,也只算个一意孤行的傻子,瞧瞧他们这一路走过来吧,铺的满地荆棘,尖刺上还挂着血肉未干。再看看前方,嶙峋的乱石望不到头,犄角,凹凸,踩上去多疼啊。更不提背上,沉沉压了几座山,要压弯脊梁,压停步伐,压得神明坠落永不翻身来惩罚他降临这肮脏人世间。所以,哪有那么高尚?


只不过,要在一条路上走到尽头,罢了。


比如他的4A,比如她的……


“这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时刻,Sasha选手出现了在我们看来非常致命的失误。Nather选手应该还保留着一次四阶法术的余力,我们可以看到的他也是做出了一个相应的判断,发起了最后的冲击。那么,Sasha选手会通过怎样的方式面对这一局面呢?”


所有人的心都被这番话揪紧了心,眼见墨绿的灵力汹涌而起,宛如浓绿的树丫交错遮天,织作密不通风的网,张牙舞爪,要吞噬那一点金红。法力阵点依次成形,随着他的动作直袭而去。


Nather的起势是不大符合人们希望中华丽绚烂的出招方式,也没有Sasha所能表现出的力的美感,甚至是笨拙而粗糙的。但既然站在了这里,哪怕他是被捧起的人造天才,倒也不是一丁点底牌也没有。寸寸含劲,这是他在比赛时长限定内所能完成的最后一个,也是第五个四阶法术。


Nather眼见着自己离对手越来越近,内心翻涌奇异的激动混合些莫名无法言说的怪异,模糊了视线清晰。他当然明白自己占了多大优势,不可否认,以Sasha为代表的女生选手越来越优秀,她已经在短短几年里掌握并可以高强度短时间输出多达四个四阶法术,但那又怎样?也到此为止了。在未来的族会上会出现女选手与男选手之间的对决,甚至战胜的局面,可不会是现在,不会是这一场,就像她无法接下的这第五个四阶法术,就是差距。


暗绿纠缠而上,幽凉冰人,直冲面门攻击,Sasha反身滑步躲开第一波冲击,因骨折旧伤带来的疼痛扯了步伐,被削去耳边一侧长发,断开的发尾扫在脖颈处有些扎人。Sasha顾不上,迎着第二次灵力冲击,直直冲向Nather,相隔已成型的法术屏障,她眼前景象应是有千万条吐信的毒蛇,幽绿的鳞片擦过身周,划开血痕,眼花缭乱间,法术的主人依稀被拉成昏暗的绿影,扭曲而模糊。


还不够……


不同于刚才各种四阶法术的对轰,暗绿的蛇影与赤金的狮身对峙,盛大非凡,这时粘腻的绿似是水潭里经年积淀的苔藓,爬满赛场,困住其中少女的身影。从外界来看,似乎胜负已定。


不免有人焦急起来,口中说着下手太狠一类的话,被听去后又有跳出来反驳的,嚷着是自己选的对手,比赛哪有放水的道理,一时间,席上吵闹声不绝于耳,乱得很,连解说的强行提高声调扩音都没能压得下去。


也怪不着他们,毕竟摘星阁上众人都不淡定,没几个人留在座上,栏杆前围了满满几层。天天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不住和身边的两人念叨,Anna眉宇间也有担忧,但冷静许多,还能看顾着天天怕他真翻了下去。真正八风不动的是羽生结弦,表情都平静的不可思议。天天看不下去,伸着手想去巴拉,被Anna一把拦下来,轻微摇头,示意他仔细看。


天天不明所以地低头,在看到羽生结弦深陷进圆木栏杆的双手时,眼睛又瞪圆了一倍,不觉咽了口唾沫,再抬头端详自己好兄弟平静的面部表情时都觉得他脸上每一条纹路都写着“我要弄死那小子”。


“相信Sasha,她不是这样放弃的人,她的实力不止如此。”


“可是就算是最强的三阶法术在最低的四阶面前,也存在等级鸿沟被强行压制啊。而且……”天天不敢再嚷嚷,转而小小声和Anna嘀咕,他话还没说完。众所周知,雩族二公主的3A法术发挥极不稳定,想来这也是Nather直接用出底牌的底气之一吧。


“她会拼一把的,就算失败,她也不会是任人宰割的。”身后传来淡淡一句,两人回头,便看到到Evgenia端着一碟片好的羊肉正往嘴里送,抬头见天天惊奇地望着自己,大皇女还不忘礼貌称赞一句,“挺好吃的。”


这位才是真正的淡定吧……


“拭目以待吧。”


Sasha狠狠握紧了拳,用肉身在肆虐的灵力风暴里硬闯,距离在逐步交替中减小,遗落在踏进石砖里留下的脚印。她想赢,这念头前所未有的清晰强烈,既然已经创下了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记录,已经在四阶法术领域里成为女生中第一人,那如果未来会有女选手清清白白的成功赢下比赛,为什么就不能是自己?


她没有绝对的把握成功,所以蓄力最后一击。再一次踏向前,如能拨开重重,是能看见漂亮女孩眉眼锋利,深邃的五官沾着灰尘和血印,还有虽只能眯起的眼睛,灰绿的眸子眼神坚定,宛如刺骨的冰酒上烧起炽烈的火。


可巧,对手的面孔也终于剥开迷障,再次显露在她被灼得疼痛蒙上雾气的摇晃视线里。


赤金从白皙的指尖乍然涌出,似是寒风里摇曳的漫天红枫,镀着冬日暖色的阳光,又像锋锐的金镖划开浓重的墨绿色,也几乎擦亮所有人的视线。


“反击了!”不知谁大声吼出。


兴奋如掉进烈酒里的一根火柴,满场热烈。


自然也有扫兴的,二长老冷哼一声:“负隅顽抗,多少自不量力了些。”


“话,先别说太满。”面姐目不斜视地接话到。


容易打脸,王濛不好直说,却在心里把面姐的话补齐了,继续盯着场上,未到最后一刻,不敢松懈。


起势,灵力成圆,凝结成法术阵脚,是再让人熟悉不过的基础与简单。


“3T吗?哼。”首席上的二长老。


“完了,3T对阵四阶,完了完了这二公主接不住的啊!”次席的天天。


“怎么只是个低级三阶法术啊,有些人别捧太高,怕一会摔得太惨。”


“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有本事你上啊。”


这些是不明所以的观众。


……


“不是。”一直沉默的羽生结弦突然出声,甚至弯起了唇角,顿时让天天疑心他是不是终于气疯了。可他不知道的是,在羽生结弦眼里,虽然看不清场上Sasha此时的模样,八年前冬日雪夜的记忆却置换到今日来。起跳如杨柳摆枝的身形,点画起伏间,完美无缺的圆依次成形,一,二,三……


记忆重合的太巧妙太完美,包括第四个圆着力不足,后续无继的最后一个阵脚。


赤金澎湃地燃烧,撕开绿影重重,Nather蓄力已久的底牌迎来Sasha最后的攻击。不是所谓大意而露出的致命破绽,也不是没有实力只能死磕的悲勇,Sasha根本没想要输,她明白再来一次全力的四阶法术碰撞对自己是难上加难,她在等一个失败容错的可能,去赌她能成功的微乎其微。


同样的力量与阶级,最后歪了的阵脚也不影响这最后一个4T法术的成形。她站在耀眼的光幕前,灵力如闪烁的流沙般涌动,张扬的红发是最好的装饰品,衬得她如花夏神话中的神鸟凤凰。


场馆内寂静半响,还是呆愣的解说员率先找回声音:“第五个四阶法术,真是太令人激动了,无疑,又一项记录由Sasha殿下创造,她成为大陆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五个四阶法术的女子选手,这需要多么惊人的毅力与坚持。看来,这场比赛的胜负犹未见分晓。”微微发颤的声音说出了在座大多数人的震惊与激动,呐喊滔天。


话音刚落,属于法术与灵力的碰撞开始正式交锋。是Nather最后用尽全力的一击,也是Sasha堵上一切的绝唱。盛大的灵力波动将本就伤痕累累的场地直接掀飞一层,屏障隔绝着半圆形的空间里飞沙走石,与闪动冲突的两色灵力一起把人影都淹没无踪。声响巨大,视觉震撼,剧烈而难得一见的场景冲击着观众的耳目,这庞大的动静足足持续了近一分多钟。


渐渐,所有人都屏息凝神,静静等待最终的赢家。


“咳,咳咳。”


一切寂静后,灰蒙蒙的赛场上响起微弱的咳声。

Sasha摇摇晃晃的迈出两步,手握紧抵在胸口不住闷咳。而Nather,不见踪影。


“现在Sasha殿下已经站出,而Nather选手还没显露身形。那么这场比赛的结果……”


没有征兆软倒下去的女孩打断所有即将爆发的热烈欢呼,Sasha靠在一块尚算完整的裂石上,勉强支撑身子半坐不滑倒下去,掌心是一汪咳出的鲜血,殷红的刺眼。她朦胧看见自己的对手从另一侧现身,于是扯了扯嘴角低声对自己说:“我输了。”


是啊,到底还是输了。


五四输给了五四,一个是胜利,一个只有不完美的圆。


————————tbc

彩蛋是梅娃和卡米拉的一个对话,虽然关于兴奋剂事件众说纷纭,但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在我这里,卡米拉是已经不算是一个干干净净的选手。前面的部分她站的戏份还比较关键,也不好改,所以就保留原样,但是之后这个人就不会在我的文里继续出现了。不影响正常阅读,看个人意愿是否解锁彩蛋。


评论(1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